十一

暂时请假,这两个月大考很多,马上也是一征考,所以,寒假一定更完,手机被班主任收着,借的别人的,抱歉

小蒙×苏明玉(愿时光不负你我)

四十五:蒙子毅争宠记


        石天冬在食荤者里认认真真的做着饭,心思却一直想着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 “也不知道苏明玉最近怎么样…”


        石天冬心里对苏明玉始终放不下,明知道他有男朋友,却还奢望自己或许跟她还有可能。


        那一晚,苏明玉柔弱的样子在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。每每想起都让他有些口干舌燥。


        但苏明玉好像并不想和他有过多纠缠,他发微信她也不理他。这一切的改变好像都是从她带来了她男朋友开始…


       他不甘心,他明明也那么喜欢她,为什么她就是不愿意接受他!


       但当他看到苏明玉竟然主动给他打电话时,他觉得他的心脏好像活过来了一般,砰砰砰的一直跳的不停。


      “喂,明玉,怎么想起和我打电话呀…”


       石天冬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容,停下手中的所有工作,听苏明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 “额,石老板,我有个事想麻烦麻烦你,不知道你方不方便…”


       苏明玉看着眼前的蒙子毅恶狠狠的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话屏幕,嘴角一直憋着笑,太可爱了他。


       石天冬听了苏明玉的话蓦然间涌起一阵兴奋。脸上忍不住流露出狂喜的神色。


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说,什么麻不麻烦的,你说就好,只要我能办到。”


       蒙子毅听到石天冬这话眉毛向上一挑,危险的转头看向苏明玉。这什么意思?对你这么热情!


        苏明玉被蒙子毅的这个危险眼神看的悻悻的讪笑。早知道就不说了…自己非得挖个坑给自己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石老板,是这样,我待会发给你一个地址,你看能不能做顿饭给我送一下,我有点不是很方便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行,没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 能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一下石天冬当然求之不得。


       “对了,石老板,你得做两人份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石天冬刚刚才扬起的笑脸瞬间凝固,两个人?!另外一个莫非是上次那个小蒙…


        想到此,石天冬僵硬着应付了苏明玉两句便挂断了电话。挂断了电话,他 用力的捏紧手机。他的心有些痛…


        相比他的心情,蒙子毅就相当开心了,他当然听出了石天冬最后的不自然,就是要他知道,苏明玉是他的人,任何人都别想觊觎!


        苏明哲这时也是闹心的很,这朱丽都这么开口了,他怎么样也必须打这个电话了,再怎么说他也是苏家的大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终于接我电话了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苏明玉接到电话时,正在与蒙子毅玩游戏,这小子对游戏乐此不疲,没见他对工作这么上心过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有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苏明哲紧咬着下唇,重重叹了一口气,说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大哥知道,大哥说这话呢,确实有些不应该,但是朱丽这都把电话打到我这里了,我也不好不答应,大哥能不能替明成求求你,放他一马吧,这真坐牢了,明成就完了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坐在苏明玉的旁边,却听见他们苏家的大哥这么说,心都冷了冷,他难道不应该先关心一下明玉的伤势吗?他说的轻松,这次的受害者,不应该是明玉吗!


        这还真是一家人呀……差不多冷漠…


       “大哥,这事你别管,我有分寸,不会太过分,朱丽你不去理会就好。大哥你有这功夫不如关心关心大嫂和小咪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苏明玉虽然是决定放过苏明成,但是她不会这么早告诉众人,还是先让他在监狱里面煎熬几天吧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既然你不会太过分,不如现在就把明成给放了吧!咱不冲着朱丽,就冲着咱爸,他现在闹腾的不行,一会一个电话的打给我,非说朱丽要赶他出门,你就当为了咱爸把明成放了吧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只觉得一把刀直接捅向苏明玉的心脏,这是一个大哥该说出口的话吗?蒙子毅看见苏明玉的脸色突然有些僵硬,捂着伤口的手突然紧了紧。


       紧接着语气便冷淡下来。


       “大哥,我说过了,那是我和苏明成之间的事儿你别管!”


       那边的苏明哲像是一根筋一样,还是不死心,就好像非要把苏明玉说动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我是苏家的大哥,我能不管吗?你们俩是亲兄妹,都是自家人,你俩反正也从小打到大,无所谓这些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苏明玉听到她的亲大哥如此说话,气极而笑,扯到伤口,疼的倒吸冷气,闷哼了两声。蒙子毅的心很疼,明玉面对这样的一群家人竟然依旧选择放过苏明成。这需要下多大的决心呀!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也很生气,他不理解,为什么受伤的是明玉,她的家人们却一个劲的都来告诉明玉不要对那个施暴者太狠!这未免对她太不公平了吧,而且她的家人们好像都好像忘了他也受伤的事实…
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觉得只要明玉放过苏明成,他就会什么都不去计较吗?


        他伸手搂住苏明玉,重重的叹了一口气,他在想放过苏明成,真的对吗?
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我告诉你,什么自家人什么亲兄妹,我从来没有拿自己当过苏家人,更没有把苏明成当成过自己的亲哥!”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有些错愕,他了解她,知道她不过说的气话,却还是很错愕,明玉虽然每次口是心非的说自己不是苏家人,不管苏家事,但是每一次说家有事,她都管了…所以那群人,根本什么都不懂!


        苏明玉挂了电话,却突然间沉默了,低着头,一直盯着漆黑的屏幕。说是她此刻内心感到一阵悲凉也不为过吧…家人,他们有谁站在她的角度为她想过一次吗?有些想哭,她真的是苏家的人吗?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敏感的感受到苏明玉内心的悲凉,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,他紧了紧他搂住苏明玉的手臂,手掌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发丝。他能做的无非就是陪着她,给她一个家,一个满心满眼都是她的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还有我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见苏明玉情绪一直低落着,不愿她如此。便拉着她的一只手轻轻放到他的心脏的位置。眼睛一直盯着苏明玉。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感受着蒙子毅的心跳穿过他的骨骼,他的肌肤,然后再透过他的衣物传递她的心里。这种炽热的触感,让她悲凉的心渐渐暖了暖。


        她忽然有些感动,就算苏家的那些人再怎么不理解她,蒙子毅却一直陪在她身边,无论她做什么决定,他都一如既往的支持她。无论什么时候,蒙子毅都是站在她的角度为她考虑…
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流下一滴泪,却笑的很灿烂,仿若黑夜里的星辰…这是幸福的泪水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 抛开苏家那些烦恼的事情,生活也挺美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石天冬此刻大概不会觉得生活美好吧,照着苏明玉给的地址,他来到了一栋别墅门前。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,伸手去按门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叮咚,叮咚,叮咚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开门的是蒙子毅,石天冬在门开的一瞬间瞳孔骤然一缩。果然是他…他有些牵强的对蒙子毅笑了笑,算是打过招呼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石老板,进来吧,不用客气…随意就好,还得好好谢谢你特地给我和明玉送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石天冬心不在焉的敷衍了两句,进门就看见苏明玉窝在沙发上眼睛亮晶晶的看向蒙子毅。她脸上的伤!


         石天冬欲言又止的看着苏明玉,他很想开口问问她怎么了,疼不疼…只是他又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小蒙,你顺便把给我倒杯水过来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石天冬转头有看了两眼蒙子毅,仔细一看这才发现,他的手臂竟然绑着钢板,刚刚他的手臂被外套遮住,他一时间竟没注意,这到底…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注意到石天冬的眼神以及欲言又止,不过她选择忽视。她何尝没有看出石天冬眼中的关心,只是她已经有爱的人了,和他注定不可能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多谢石老板了,饭钱我待会直接转给你,你要是不慌着走的话就坐坐吧。喝杯茶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啊,好…好…”


       石天冬的心有些钝痛,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在他面前和另外一个人的亲密模样,他有些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。明明想要脱口而出的关心也被自己咽下喉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边,蒙子毅接了一杯温水,试了试水温,然后端给苏明玉。看了看脸色不是很好的石天冬,轻挑一笑。也没说话,只是拿了石天冬送的饭菜转身走向厨房把这些东西装盘。


        出了厨房,蒙子毅一边把饭菜放到桌子上,一边看似热情的对石天冬说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石老板,听说,我不在的时候明玉经常去你那儿吃饭?想必厨艺不错…今天我可算有口福,要不你教教我,我在家也可以做给明玉尝尝…”


        石天冬一双眼睛一直粘着苏明玉,听见蒙子毅的客套话勉强扯开一抹得体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客气了,明玉能去也是看得起我做的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见蒙子毅把碗筷都摆好了,便准备走过去吃饭,结果一下子站起来有点扯到伤口了。疼的她一下子捂住伤口。


        石天冬下意识的想伸手去扶住她,这时蒙子毅却连忙疾步走过来,扶住苏明玉。这让石天冬的手伸到一半,僵在半空中,进退两难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慢点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当然看见石天冬的动作,心中有些冷笑,明知道明玉有男朋友还在妄想,这不是自讨苦吃吗?!希望他自己有自知之明…


        苏明玉哪里看不出来蒙子毅这小子是故意的,其实,她也希望石天冬可以知难而退,不然,他们连朋友都难做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把明玉扶着坐下,蒙子毅像是想起什么事情一般突然转头对脸色有些难看的石天冬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石老板,你和明玉既然是朋友,那我们今年的喜酒你一定要来喝。到时候我亲自给你送请柬。哈哈”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爽朗的对着石天冬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 石天冬却觉得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,五雷轰顶一般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要结婚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 石天冬猛然一个起身,神色激动对他们俩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石老板,你有什么意见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戏谑的看着石天冬,要的就是这效果,这下他总死心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则是低着头哭笑不得,吃醋的小蒙太可爱了吧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,没…没…恭喜…恭喜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石天冬反应过来他的反应有些过激了,立马僵硬的开口解释。他盯着毫无反应的苏明玉有些失魂落魄…她连看不看他一眼吗?


         她终究是嫁做他人妻了吗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起我还有点事,就先走了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石天冬失魂落魄的低着头就冲出房门,他一刻也呆不下去了,他有些无法接受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石老板,一定记得要来啊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石天冬出了门,蒙子毅立刻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。洋洋得意的嘿嘿直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实在看不下去了,抬手就是对着他的脑门一指弹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嘶,你干嘛,明玉,谋杀亲夫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眼神奶凶奶凶的盯着苏明玉。苏明玉扑哧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蒙子毅,人都被你气走了,你还笑他,不该打呀,重点是我们明天的吃饭问题怎么解决?”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歪着脑袋想了想,好像是哈…


        他在脑子里转了转,突然想起一个人,宁辰!虽然和他老爸闹翻了,但是这好歹也是他们家太子爷。


         想到此,蒙子毅得意一笑,还是他聪明…


        “傻笑什么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,明玉,放心,明天我们的饭有着落了,交给我好了…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