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

暂时请假,这两个月大考很多,马上也是一征考,所以,寒假一定更完,手机被班主任收着,借的别人的,抱歉

小蒙×苏明玉(愿时光不负你我)

四十三:明玉放过苏明成
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躺在他自己的床上一副葛优瘫的模样,若有所思的看着苏明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说,等我爸回来,你是不是就得改口叫爸了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哭笑不得,她这认认真真的盯了他大半天就憋出了这么一句话,她看他这表情还以为什么大事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这一声爸呀我叫的也真心的,毕竟一日为师终生为父,他是我师父,也算我半个父亲。所以叫就叫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听了苏明玉的话,蒙子毅顿时来了兴致,露出一个傻笑。眼睛里仿佛若有光。轻轻一挑眉,又显得不那么正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民政局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说起这个蒙子毅就打心底里的兴奋,他甚至都快想好他去哪里办婚礼比较好了,穿什么呀,等等等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到时候再去问问宁辰这个坏小子!他可是个结过婚有经验的人。感觉他办起来还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对了,这货卷跑了他的钱,还不知道怎么样了呢。可别亏了…那可是他存了好几年的钱…要是没了,他杀了他!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咳咳咳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不好意思的臊红了脸,这…未免太直接了吧,就不能委婉点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不舒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,听见明玉咳嗽,呆头呆脑的就问了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他仔细再一看,这哪是不舒服呀,这分明是不好意思了。嘿嘿。算了,等他把这次的事办完,补给明玉一个浪漫的求婚之后再说吧,反正跑不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等你的伤好了,我们去玩一下吧,我好久好久没出去了…我听宁辰那坏小子说,他最近也在搞旅游业,就是本市的,我到时候让他给我说点比较好玩的地方,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宁辰这小子,上上个星期给他打电话,说给他汇报汇报情况,正好听到他在搞旅游业,而且非常有特点,所以,这次…该他帮我的时候到了!到时候可别给我掉链子,不然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,只要师父放人,我当然愿意了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兴奋的在床上蹦了一下。结果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哎哟我去,疼死小爷我了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货的伤势还算恢复的不错,只有手臂还是略显严重,其他地方,好了很多了,至少现在他能下床自由的走动了,只要不跑,就不会很疼。至于手臂,钢板夹着,还有石膏,正用绑带固定吊在他脑袋上呢。只要不用力,一切都好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至于苏明玉,也是好了不少,最严重的莫过于她的肋骨部分的骨裂,那个让她动的动作稍微大一点就会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蒙子毅一好点了就上串下跳,一点也不老实,苏明玉不由得笑骂一路活该,让他不老实!输液都这么会蹦跶。疼死活该!


          两人正商量着旅游带着什么呢,其实是蒙子毅在一个人说,苏明玉静静的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门口却传来一阵声音,蒙子毅和苏明玉仔细听了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是你二嫂的声音吧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有些狐疑,毕竟这隔着房门,有点听不真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应该是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小新还在外面拦着呢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听着外面的声音有些大了,听那口气,另外一位应该是朱丽的母亲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让她们进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听见明总发话了,小新才把朱丽和她母亲放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进去,朱丽母亲就把煲的鸡汤拿到苏明玉的床头柜上。抬眼便瞧见床上两个人的伤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男的应该就是明玉的男朋友,这怎么从胸膛到脖子到右手手臂全都是纱布呀!明玉也是,脸上都没块好肉了…这两人的脸色苍白的跟张纸差不多了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,明成下手也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姨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姨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和苏明玉同时开口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朱丽母亲看着蒙子毅不知道该怎么称呼,蒙子毅看出她的尴尬赶紧向她介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姨叫我小蒙就好,或者叫我小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行,就叫小毅吧,阿姨这次来呢,主要是替明成给你们道个歉,对不起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说着,朱丽母亲深深的向苏明玉和蒙子毅鞠了一躬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别别别,阿姨,我们受不起,真的,快起来。这事,跟您没多大关系,您不用替他来向我们道歉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朱丽见自己的母亲这么给他们道歉,心里很不好受。


        也跟着一起求明玉和蒙子毅道歉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妹夫,我这么叫你,没什么吧?”朱丽看向蒙子毅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也行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蒙子毅一向对事不对人,这件事,    是苏明成的错,不是朱丽的错,她反而是这件事很无辜的一个人。所以,对待朱丽,他和明玉都算是比较和颜悦色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妹夫,我求求你们了,我知道明成这次做事情非常冲动,但怎么说这件事也是因我而起,都是我的错,我跟你们道歉,求你们就放明成一马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苏明成可真是有福气啊,娶了你这么个老婆,还有一个这么好的丈母娘,朱丽,这件事不关你事,是他苏明成自己的错,倒是我要跟你道个歉,你放心,我会好好补偿你的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觉得苏明成八辈子修来的福分才遇到这么个爱她的老婆,这样的一个人,竟然有这么好的运气…不过他倒是赞同明玉说的话,他们会好好补偿朱丽,但是苏明成的事,跟她没关系…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成他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,不然怎么对得起,他和明玉这些天的痛苦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姨,朱丽,这件事,已经不是我们会不会放过苏明成了,和你们一样,我们也在等待处理的结果,至于说你让我们不要跟他一般见识,你们不觉得,这样对我们很不公平吗?你们还是请回吧,明玉需要休息…不好意思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朱丽母亲尴尬的笑了笑,说,“那我们明天再来看你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行,你们请便,对了,阿姨,你把东西带回去吧,我和明玉这都没什么胃口,放我们这儿也是浪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朱丽母亲和朱丽不尴不尬的笑了笑,悻悻的把东西拿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我觉得,我们要不提前逃跑?就照她们俩这说法,那我们不得天天和她们见面呀!我可不想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嫌弃的小表情,逗得苏明玉直笑,这傻小子,可不就是嫌弃她们俩了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你还笑!她长的没你好看,没你温柔,没你坚强,没你有本事,没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认认真真的数着苏明玉的好处,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经过他这么一比较,他发现朱丽真的是一无是处,还是明玉好!他们家明玉最好…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听着他一点一点认真的数着她的好也是哑然一笑,他呀!照他这么说,这岂不是没有比我好的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行,我们提前计划计划,出去之后就去我郊区那边的别墅吧,那边没什么人,也没有知道我在那儿有处产业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行,老婆说的,都行…”


        他们正商量着,柳青却打来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小蒙,你们的伤残报告已经出来了,已经构成了轻度伤害,可以依法对苏明成起诉,但是呢,刘律师建议你们还是别起诉,因为像苏明成这种情况,怎么样也得是按年算的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说什么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这话是蒙子毅说的,语气有些冷硬。柳青这意思,是也想让他放过苏明成?!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先听柳青说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拍了拍蒙子毅的手,安抚一下他有些生气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别扭的侧过头,独自生气了闷气,我才不要放过苏明成。太便宜他了!


         电话那头的柳青听到蒙子毅冷硬的语气当然知道他不想放过苏明玉。就是站在一个比较理智的角度来说,一家人最好还是别起诉了,这样给他们造成的舆论太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理解你们,我知道你们俩都不想撤诉,但是我说句实话啊,如果苏明成真的去坐牢了,哪怕就只有几个月,那也是有案底的人了,对他以后的人生会造成巨大的影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算你们不为他考虑,这万一以后他和你二嫂有孩子了,孩子也会受到影响,你们再怎么样也要为你们苏家的后代,想一下吧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柳青一口气把所有的话都说完了,反正他该说的也说了,该劝的也劝了,剩下就跟他们两个考虑了。说句心里话,他其实也觉得苏明成这种人,把牢底坐穿他都不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作为他们俩的朋友,他建议他们俩还是撤诉吧。一家人别闹得太难看,这以后…哎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听完了柳青的话,他们俩都有些沉默,他们俩面面相觑,一时间,心里的纠结都快乱成一团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蒙,你怎么想,我不愿你受委屈,却也有些不想牵连他们以后的孩子,毕竟无论大人做错多少事,孩子是无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看着苏明玉没有说话,盯着她的眼睛,他看到了苏明玉眼里的澄澈,不忍,恻隐之心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最终不愿苏明玉为难,虽然他自己被打了,他很生气,但是比起他被打,他更生气的是,苏明玉被人欺负。


         既然明玉不愿牵连到苏家以后的小辈,那他就退让一步吧,不过法律程序上,让苏明成逃过一劫,不代表他会放过他。他总要为此付出一点代价。他要以血还血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件事他不会和苏明玉说,至少在所有的事情办好之前。也要让苏明成知道什么人该惹,什么人不该惹,真当他这个蒙家的太子爷是软柿子呀…
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看着办吧,我都听你的,你其实也知道的,我最生气的还是你被他欺负,我不愿意你就这么被他白白欺负,对你太不公平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蒙子毅说的有一点委委屈屈的模样,满脸为苏明玉抱不平的样子。但是他好好想想,也知道明玉说的是对的,无论怎么样,不要牵连无辜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温和的一笑,这样的蒙子毅真的很可爱,无论再怎么生气,再怎么闹别扭,也都保持善良的本性。苏明玉真的很喜欢这样的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啦,我没事…委屈你了,对不起。我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说着对着蒙子毅悄悄说了几句话。蒙子毅顿时瞪圆了双眼。这这这…天上掉馅饼了…大好事!
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!你不许骗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,不骗你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哭笑不得,怎么这么幼稚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苏明玉最终选择不去追究苏明成,不是为了他,是为了她自己心中的一丝恻隐。对苏家的恻隐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6)